群立法律事務所 -- 【催眠時如何看到影像?】-丁玉雯催眠師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催眠時如何看到影像?】-丁玉雯催眠師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109年11月刊

【催眠時如何看到影像?】

作者:丁玉雯催眠師   109/10/19發表於#暖聆癒專欄

人在眼睛張開時,很習慣用眼睛看東西,當眼睛看東西時頭腦經常的啟動思考。跟睡覺時不同,睡覺時如果想東想西,很容易就失眠。

那麼,如何把頭腦放空?其實,把重心從頭部轉移到腹部就好!具體的作法在於腹式呼吸,而且專注在呼吸上。當又偏移到頭部思考影響睡眠時,可以再聚焦到腹部,數著呼吸而造成腹部的起落,速度越慢越好,此時呼氣時尤其會明顯感受腦壓及身體壓力的卸除。

至於催眠時看到的影像,當然不一定會在眼前!作夢時,是潛意識的作用,夢境的位置就是影像呈現的位置。回憶也在潛意識的儲藏盒裡,現在你可以閉眼想像著你房間內的擺設,並觀察一下這個影像存在的位置,這就是潛意識以影像對話的位置。

有些個案一直拘泥在眼睛前方處會出現「影像」,然而與催眠後影像產生的具體位置還是有些差距,而且越試著用眼睛要看出些甚麼,其實就在以意識思考、觀察,無法進入影像對話的模式。

「催眠時,我是完全睡著的嗎?」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其實,睡著就無法催眠!

「那麼,我是全程清醒的嗎?」可以這麼說,而且喚醒後,還會記得催眠的經歷。

「我會醒不過來嗎?」這個擔心,就像晚上睡覺,擔心明天會不會起不來一樣,所以你設了鬧鐘、靠別人叫你或靠生理時鐘自動醒來,當然也可能是你對夢境的質疑、問題的思考而醒來,催眠結束會有喚醒的程序,即便未喚醒,自己也會因為前述因素醒來。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