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品牌管理策略」-主講人:張德雄董事長-楊鳳如編輯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品牌管理策略」-主講人:張德雄董事長-楊鳳如編輯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13期 | Article 13

群立103年度第八次講座

■「品牌管理策略」-主講人:張德雄董事長與全體貴賓合影             

 

「品牌管理策略」-主講人:張德雄董事長

1031115日                                     *楊鳳如

 

當我得知這次演講主題是「品牌管理策略」時,已經稍為瞭解大致的概念,因求學時期就有選修相關的課程,也相信這場演講能讓我受益良多,於是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參加了一0三年十一月十五日上午於群立法律事務所所舉辦的「品牌管理策略」講座,邀請到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張德雄董事長來與我們分享品牌管理的奧秘。

  演講一開始,張董事長主要以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做為範例,先說明了公司的簡介、概況。接著進入主題,關於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虹牌油漆」。

  從「虹牌油漆」來探討一個品牌策略應思考的問題,張董事長說明品牌策略的形成應是多方面的,小至品牌的存在、個性、定位,大則品牌未來的願景、優勢、對大眾的承諾。「虹牌油漆」也做足了以上幾點,不管是品牌商品的多樣性,以及品牌與給民眾的品質認證,都是被相當認可的。

  說到這裡也讓我更深的一層見解,我認為,品牌是企業的一項重要資產,它能夠為企業和顧客提供超越產品或服務本身以外的價值,品牌可以是圖片、文字或者是圖形的變化,讓民眾容易記憶,甚至對品牌的忠誠,都是企業追求的目標。

接著張董事長也提到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品牌—「可口可樂」,可口可樂在可樂市場處領導地位是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雖然它在市場上有不少競爭對手,但因商品口味的獨特,以及無人知曉的配方,在市場上擁有獨特的地位,也造就現今的口碑與品牌價值。

  當品牌定位所要傳達的訊息不夠清楚、焦距不夠、方向不清時,品牌就需要作改變或調整。張董事長提到像「虹牌油漆」的品牌定位就非常清楚,它們主要以「環保」及「色彩」兩個重點來美化您的生活空間,另外現今社會環保意識抬頭,也重於開發「環保標章」與「綠建材」來保護地球,企業不能只有公司賺錢的觀念,為社會大眾的生活考量,才是成功的關鍵!

  重要的是品牌策略要能夠支持企業外來的營運策略。成功的品牌在於創意,要創造一個成功的品牌,事前必定得花不少功夫去做市場研究,除了了解消費者的思維、需要及消費習慣,然後善用對品牌的獨創性,去引起消費者的注意,能夠因此領導整市場,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張董事長也說,藉由新產品的說明會、教育訓練、運動會…等活動,來鼓勵消費者參與,以這樣的方式與消費者接觸,累積品牌的口碑及價值。

創立好品牌之後,如何將品牌推廣給社會大眾又是一項非常重要且艱難的課題了。張董事長在這部分提到了「PUSH」與「PULL」的行銷推廣策略。「PUSH」即是建立與經銷商之間的密切合作關係,像「虹牌油漆」的經銷商可說是遍布全台,油漆經銷商、B&Q賣場…等,皆能看到「虹牌油漆」的商品;「PULL」便是透過廣告與媒體來與消費者進行溝通,「虹牌油漆」也曾是美國職棒賽事轉播的贊助廠商,還有接待各界機關團體參訪,例如大專院校的校外參觀,讓社會大眾更認識這個品牌的價值與成功關鍵。

  最後談到如何發揚品牌的價值,我們建構了品牌主要的形象之後,要如何延伸?除了要持續強化原本與經銷體系的合作關係,再來透過國內外重大經濟建設來累積品牌的能見度,還有近來網路的普及化以及多數人休閒漸漸的脫離了電視而進入了電腦世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社會的資訊來源皆快速的轉移到社群網站,造成品牌的宣傳從原本主要的報章雜誌、公車流動廣告,也悄悄得轉變成網路行銷,網路這方面也是與大多年輕族群的對話管道,要懂得透過網路行銷讓品牌更活化。

  我認為,品牌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且能深入我們的記憶。例如說到「牙膏」,就能馬上聯想到「黑人牙膏」或是「高露潔」等知名品牌,這些品牌是如何打進民眾對品牌的忠誠度,且又能歷久不衰呢?這就猶如品牌的個性一樣,就以「牙膏」來舉例,有的主打「美白」,或者是主打「抗敏感」,利用自有的優勢,讓品牌在市場上能做區隔,品牌的價值就會獨特,顧客能持續使用的話,企業也就得以大發利市、永續經營。

 

*作者為群立法律事務所助理員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