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驚人的知識力量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驚人的知識力量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12期 | Article 12

 

 群立紀要

 

驚人的知識力量

 

 

 

       首先,將所有案件建檔管理,建檔程序耗時近2周,截至9月即有930件案件檔案資料。

 

  

 

       103925日一早,約了回收車,將整箱的舊卷倒入回收車。

 

 

       回收車直接倒車開進焚化爐,將所有舊卷一洩而下。

 

 

 

 

103102日是群立法律事務所十周年紀念日,光聽就知道事務所一定累積了相當多的案件量,要保管這些卷宗著實不易,今年度所內做了一個大決定,要將舊卷建檔後焚毀,這是一個沉重的決定,十幾年知識財轉眼間要付諸一炬,但是所內空間實在有限,不得已只好如此。

舊案一建檔,辦公室的案件歷史隨即一目了然。截至1039月結案歸檔的案件即有930件,其中民事案件占322件,刑事案件占310件,行政案件40件,其他顧問、撰狀或陪同案件占258件。本所關於民事案件辦理過類型可大分為15大類,刑事案件則高達27類,行政案件則辦理過15類。民事案件又以房地產、遺產案件68件,給付金錢案件59件,強制執行案件50件,離婚及親子事件50件為大宗,刑事案件則以傷害、死亡案件54件,詐欺53件,偽造文書33件為大宗,而行政案件多為稅務糾紛占12件。

在整理過程中,本有意發起尋找第1000件客戶的活動,不過隨著整理卷宗超過900件,希望隨之破滅,因為所內執行中案件就達100件,這也意味本所迄今辦理案件超過1000件。這些知識財如何化為事務所的經驗傳承變成一件重要的事,目前所內員工教育訓練及出版的進階、初階教材,就是使用舊卷來做為材料,確實這些舊卷也是知識傳承很好的方式。不過當卷宗靜靜躺在一個地方十年,沒有人在理過它,甚至嫌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這筆舊的知識,隨著卷宗進入焚化爐,只剩我的腦海還有殘影,這一次的建檔,讓舊卷的歷史浮上檯面,或許是慶祝其羽化以及宣示曾經存在價值最好的方式。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