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美麗彩妝造型」-主講人:洪君怡彩妝師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美麗彩妝造型」-主講人:洪君怡彩妝師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17期 | Article 17

群立105年度第一次講座

■圖為洪君怡彩妝師課後與學員合影留念/宗皓 攝影

「美麗彩妝造型」-主講人:洪君怡 彩妝師

  

105123

*楊鳳如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現代女性大多都會以化妝來妝點一下自己,其實現在化妝不僅是打扮自己,也是一種「禮貌」。今天本所邀請到「化妝盒子新娘造型工作室」-洪君怡彩妝師來教大家自然的外出妝彩,我也很榮幸可以當彩妝師的Model來為大家示範。

 

容易上手的彩妝基礎

  首先先是底妝的部分,大自然中紫外線強大,都市空氣也越來越差,在妝前一定要為自己的肌膚做好一層防護,所以彩妝師教我們擦完化妝水、妝前乳後,再上一層隔離霜,市面上的隔離霜也有因為每個人膚色不同去做不一樣的產品,例如偏黃的肌膚較適合用紫色的隔離霜,偏紅肌膚的人就適合用綠色的隔離霜中和臉部過多的紅色,用適合自己的隔離霜,可以打造出白裡透紅的肌膚。再來擦上粉底,粉底也可用不同深淺的顏色中和,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最後再擦上蜜粉,就完成就主要的底妝。

我個人認為最難的就是修眉的部分了,自己本身的眉毛周邊很多雜毛,大約每一周就會除一次小雜毛。彩妝師說,大多人修眉毛都從眉峰先修,其實那是錯誤的,這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用錯誤的方式在修眉毛。眉毛的正確修法應先由眉毛與眼睛間先修整,再一直線往眉尾調整眉型,才不會讓眉毛看起來是下垂眉。修好眉毛後,接著使用眉筆畫上自己想要的眉型,今年非常流行韓風的平眉,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種眉型,但常常因為技巧不好而畫的太黑、太粗,看起來就像蠟筆小新,彩妝師對平眉也是有一套教法,讓大家可以很容易上手,也可以再搭配眉膏使用。

 

不可忽視的小技巧

  畫眼線又是一門不得了的技巧,我本身是不會畫眼線,常常畫的兩眼不同粗細。彩妝師說,眼線又有分外眼線跟內眼線,畫眼線時內外都要畫,而且睫毛根部的地方也要填滿。再來擦上眼影,不知道如何挑眼影色彩的人,彩妝師說可以選擇大地色系是最保險的顏色,畫起來也不會覺得太誇張。

  最後重頭戲是貼假睫毛,貼假睫毛除了技巧外,我覺得假睫毛的膠水也是很重要的關鍵,以前貼假睫毛時,常常眼頭、眼尾的地方黏不住,或是貼完後外出沒多久假睫毛就掀起來,實在是很尷尬。這次也學到了貼假睫毛的技巧,彩妝師說,大多數人自己貼假睫毛都是眼睛平視著鏡子,這是錯誤的,應該將鏡子擺放在桌上,眼睛往下看,這樣貼起來比較順手,也較能貼得完整。

  再來擦上腮紅及塗上口紅,讓整個妝看起來更有氣色。彩妝師示範完完整的外出彩妝後,接下來是讓各位學員的DIY時間,大家都非常踴躍的嘗試,尤其是我們丁所長,貼假睫毛越貼來越上手,紛紛幫學員們貼起假睫毛,彩妝師與彩妝助理也不厭其煩的幫大家解決彩妝疑問,整場講座在大家此起彼落的笑聲中結束,每個人都帶著一張美美的妝及寶貴又受用的彩妝技巧回家。

 

■圖為洪君怡彩妝師協助學員彩妝示範/宗皓 攝影

 

*編輯者為群立法律事務所文管組長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