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心得 - 林良一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心得 - 林良一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20期 | Article 20

 

 

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心得

 

*林良一

 

 

 

 

課後被通知分享自己在參加「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的心得,感到非常開心,也非常願意。自從得知群立法律事務所有開辦這類課程時,就相當有興趣,但是都錯過時間,一直到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的邵松柏老師通知相關訊息,才安排時間參加,進行學習。

在學習期間,丁所長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加上生動有趣的解說,改變了法律原本生澀,變為豐富;用生活實例作為延伸,改變了法律原本的僵硬,變為生動。也讓我從中快速學習吸收到未曾學習過的法學知識及內涵,雖然無法全部吸收內化,但是基礎已打好了,而在學有不足的地方,也就是未來向前進的動力,雖然只是踏入法學領域的一小步,著實也是人生的一大步。或許只是一個初階班的課程,對我而言卻是一個接近法學領域的一大步,更引起自己對法學的好奇心,對於新接觸到法律,都可以在這邊感受到其實在生活上不知不覺中,都已涵蓋在實務當中,只是看不見廳不到,未曾發現而以。

在實作中,更可以學習到公文書信的寫作架構,已經可讓我進行訴訟相關文書的判讀分析,更讓我知道書寫時應該如何給?給誰?這對要進行訴訟時,非常重要的,因為訴訟會有通知到達「不變期間」,對於程序進行會有相當的拘束力,能不能繼續進行也要符合這個「不變期間」,不外乎常聽到「法律是給懂它的人使用」及「別讓你的權利睡著了」等語,更有深刻的印象。

如果你對法律有興趣或想接觸看看,建議可從「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開始,先聽聽看法律如何跟實務連結,並且藉由丁所長淺顯易懂、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帶領你先由實務來看,而不是從生硬的法條、法規接觸。

最後感謝學習期間,群立事務所的工作人員,為學員盡心盡力的服務,圓滿完成這次的課程。

*作者為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學員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