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群立事務所第二屆見習生心得-丁芷晴、梁詠涵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群立事務所第二屆見習生心得-丁芷晴、梁詠涵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20期 | Article 20

 

 

群立法律事務所第二屆見習生心得

■圖為見習生丁芷晴與所長合照

*丁芷晴

 

法律是人人在社會生活的必要基礎,我們的日常亦離不開法律,而身為一位剛踏入法律的新鮮人,能有這樣的機會,提早在大學階段就到事務所接觸法律工作,真的是相當可貴的經驗。

  見習的期間,在事務所同仁親切、細心的指導下,不僅習得如何處理所內的簡易行政事務;在丁律師所授的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中,學到了各式訴訟上的實務流程以及其中必須特別注意的細節、認識五花八門的公文書和書狀、還有在機關遇到困難該如何應對,除此之外,還不時穿插許多生動的實例講解,透過貼近生活的時事讓我們更加深入了解法律。在課程全部結束後,還會有測驗來檢視自己是否有確實掌握內容,從題目中能夠更充分理解及注意到自己疏忽的部分,豐富又充實的內容著實讓我獲優良多!

  見習過程中,除了在所內學習外,有一次我隨著丁律師到法院旁聽,看著法庭上法官主持及兩造的陳述,開庭前後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是兩方誰相對較佔上風,局外人很明顯的就能夠一目了然。  丁律師也告訴我「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因此每一次的開庭一定要準備得相當充足,開庭不僅僅是我們看見的那短短的幾分鐘而已,其實更重要的是大家在背後各司其職,律師開庭就如同上戰場打仗,同時需要後勤補給,也就是開庭前同仁間的準備工作,當中的每個環節都相當重要,每個成員都不可或缺,彼此相互間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才能順利完成每場戰役!

  如今見習生涯已劃下句點,在這段日子裡學到了許多,謝謝群立法律事務所內大家的耐心教導,期望自己未來也能夠成為一位專業、有溫度的法律人!

 

*梁詠涵

■圖為群立法律事務所第二屆見習生

首先,非常感謝群立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接觸到法律,雖然只有一個月的實習時間,卻讓我更了解我的夢想,也對我的未來有更明確的方向。

  一開始到事務所實習的時候,我很緊張也很困惑,原本我所以為的事務所應該是只有律師的,律師每天上法院出庭、辯論,偶爾才會在事務所見見委託人,但真正的情況卻跟我的想法不大相同,律師不是一個獨立的行業,它比較偏向一個團體而非個人,每次上法院前都需要充足的準備,檢查書狀、證據,這些都是需要每個人分工合作才能完成的,而律師也不是每天都要到法院裡出庭,他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了解委託人的情況,以完成書狀。在事務所裡我閱讀了不少委任狀、書狀甚至是判決書,也學會撰寫部分文件,或許這些寶貴的經驗對現在的我來說還使用不到,但我相信在未來這些技能將會為我開啟一扇窗,使我更接近我的夢想。

  在群立我接觸了很多原本不了解的事,也跟著事務所裡的人一起去聽了演講『學習車禍善後處理』法律對於許多人來說很陌生,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是等到需要用的時候再來學習已經來不及了,法律並不只是背法律條文,它更需要生活中的經歷。

  這些都是群立教會我的事。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