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群立事務所第三屆見習生心得-梁毓珊、吳孟蓁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群立事務所第三屆見習生心得-梁毓珊、吳孟蓁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21期 | Article 21

 

 

群立法律事務所第三屆見習生心得

■圖為見習生梁毓珊與所長合照

*梁毓珊

 

    在群立法律事務所見習的這段期間,我十分感謝所內每一位前輩的用心教導,能夠學習到相關的實務經驗是非常幸運的。擺脫以往僅能從教科書上汲取法律知識,實習的過程中,更獲益良多的是所內每位工作同仁兢兢業業的態度與實務經驗。

    事務所的見習,個人分別由下列不同的四個層面成長,分享給每一位法律人,期能互勉茁壯。

一、  教學面:實習過程中,隨著所長至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授課的階段,我明白法律的學習永無止盡,即便是一名成功的律師,仍然必須不斷地進修並以積極熱忱的心,回饋於學生們的身上;這使我了解法律的應用有其更廣的涵義,而協助架設器材仔細聽所長上課的同時更懂得自我反思。

二、  專業面:事務所開辦的相關訴訟課程,是實習考當中重要的學習科目,訴訟實務的內容著實需較多時間去理解吸收,所內培養相關法律專業人才之用心是十分可貴的,上課的內容不僅提升自身專業知識,更能結合應用於協助處理當事人事務,每次上完課後總是整理出滿滿的筆記,覺得十分充實。

三、  實務面:另外,在實習過程中亦學習處理事務所相關文卷整理及分類,收發文和點檢外還有線上系統的歸檔操作,除了各式文類的判讀及學習外,更需要耐心仔細地接線,回應每位客戶的需求,達到專業的服務敬業態度。

四、  心靈面:所長除了重視員工專業素養的培育外,更積極開辦各式多元的活動參訪、聚餐及年度講座課程,使事務所的發展具有更大的延展性,並透過活動凝聚所內向心力,強化個人心理素質,進而提升工作效能。

對於在事務所實習的日子,只有滿滿的感動和感謝深植於心,這些成長並不因實習順利結業而劃下句點;我抱著更堅定的心邁向未來的司法之路, 並再次感激我在群立法律事務所遇見的每個人!

 

圖為見習生吳孟蓁與所長合照

                                                                                                                       

*吳孟蓁

     學習法律最開心的,就是學以致用的那一刻,我在群立找到了還記得第一次與楊組長面談,就被她的自信與沉穩吸引,隨著組長參觀事務所,直覺告 訴我來對地方了。真實案例讓知識躍然紙上,法律彷彿有了生命,帶領我一步步走入當事人的生活,發現他們的難處,進而想方法提供協助。觀摩前輩細心與效率兼具的工作過程,他們以行動與堅定的態度做了最佳示範:法律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改變命運的鑰匙,每一個抉擇都開啟當事人截然不同的人生新頁。每一次法研都收穫滿滿,群立當真是專業有溫度。

所內舉辦講座,讓不同領域的菁英為我們增廣見聞。短短九十分鐘吸收講師累積數十載的精華,除了驚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提醒自己要不斷自我充實。群立的夥伴們和睦互助,對見習生更是照顧有加,每每遇到難題他們總是能在忙碌的步調中抽空為我解惑,讓考驗迎刃而解。丁所長非常關心見習生學習情況,熱心提供生涯規劃的寶貴建議,對我而言除了學習更是成長。

來到群立,不只法律素養提升,更懂得待人接物。見習匆匆三十小時,讓我回味無窮,希望可以繼續與群立的緣分,與可愛的同事們一起努力。感謝丁所長給我機會認識大家,我終於領悟到法律的美麗。

很開心加入群立這個大家庭。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