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心得 - 王姿穎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心得 - 王姿穎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23期 | Article 23

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心得

撰稿人:王姿穎

       

       時間匆匆飛逝,考試的日期很快就會到來,我常常想該用什麼方式才能快速的學習到所有的資訊而不致囫圇吞棗;要用什麼方式才能短時間內增加經驗值而不是走馬看花。想了很久,決定帶著一張∞的白紙,憑著過往學習經驗及先前準備特考的決心,振發旗鼓地開始了我的初階班課程。在學習期間,不免陷入法律用詞的文字泥沼,若不是透過丁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使法律融入生活,把生活視為法律的一部分,我還無法這麼快理解初階班的課程內容。在學習過程中,常常回想起實務上的文件管理、閱卷事宜、申請事項、聲請程序,這樣做對嗎?這樣做合理嗎?真的有理解上課的內容?透過這些疑問,自己先反覆思考,並在不確定、不理解之處,實際操作後,從錯誤中學習正確的程序並且累積經驗涓滴成河、百川匯海。實務上,常常想盡快進入狀況,但又怕欲速則不達,對於救濟時間、末日該怎麼計算;書狀中機關、稱謂、繕本數不要弄錯;申請事項及相關資料不要缺漏等細節,透過多次的實際操作,現在已經可以快速、準確地結合實務經驗與課程並融會貫通。目前框架逐漸形成,但未來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事物,通過初階班的測試,也替自己增添許多信心,藉由初階班課程的學習與實際操作,將學習和實務融會貫通,達成一個里程碑,這也是為了下一次的挑戰做準備。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將一一記錄這成長的篇章,期望將來能充分發揮所學,一展長才。

*撰稿人為群立法律事務所助理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