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群立107年度第三次講座「對於無所不在的化學毒害,你做了什麼?」 主講人 - 李鴻彬 總經理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群立107年度第三次講座「對於無所不在的化學毒害,你做了什麼?」 主講人 - 李鴻彬 總經理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23期 | Article 23

 群立107年度第三次講座「面對無所不在的化學毒害,你做了什麼?」講座心得

撰稿人:梁晉銘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生產製造有了飛躍性的突破。不僅僅在數量上與過去工匠生產模式有著指數等級的差距,工業化生產與科學演進的緊密結合,更是讓許許多多一兩百年前不見得在我們生活中會出現的「化合物」,悄悄地進駐了我們的生活。於是,我們開始對於這些廉價而「實用」的產品趨之若鶩。靠著工業化生產,過去昂貴而稀缺的物品現在人手可得;靠著支配了化合物知識,過去要天然萃取的成分,現在則能用極端廉價的配方來替代。甚至在某些人們重視的特定效果,例如:美白、清潔等,這些新一代化合物的成效還超越了過去的天然物質。 


  然而這些便利、效率,終究要付出代價。開始有一群有識之士意識到,工業化製造化合物所帶來的危害,講員李鴻彬老師也是其中一員。李鴻彬老師分享了許許多多「已經」發生的傷害,從宏觀的地球環境變遷,到個人身體的健康影響;從枯瘦的北極熊、胃中塞滿塑膠的鯨豚,到環繞在我們身邊的各種致癌物質。一張張歷歷在目的影像不斷警醒著我們,過去也許我們總會覺得,所謂環境保護離我們還很遙遠,我們依然能安穩地享受空調、舒適的沙發椅,然後隨意切換電視的頻道(現在可能要改成觸控手機平板),但這些舒適方便的生活,卻是建立在毒害之上。許許多多現在生活中早就習以為常的產品,甚至是擦在身上、塗在臉上、吃進肚裡的物質,我們都缺乏了警覺性。我們不曾細索這些物質究竟會對人體造成多大的危害,我們使用時想的依然只是方便、有效。


  李鴻彬老師藉著機會說出了他一路上推廣無毒產品的心聲:現代人對於「毒物」的依賴,甚至到了即便知道可能有點傷害,但全不放在心上。今天也許聽了他的勸說不要再使用,但是過了一天仍然又回過頭去依賴那些方便有效的產品。我們彷彿戒不掉這樣的便利生活。所幸在於環保意識觀念抬頭,工業污染和食品安全的風潮推動下,已經有越來越多人轉移自己選購產品時的重心,不再單純考量便宜、實用,而會更進一步探究產品的毒害。李鴻彬老師也分享了一個名為「CosDNA」的資訊平台,上面陳列了幾乎是市場上大多數的保養化妝產品,並且還揭露了一切內容成分。依照毒害程度,做出不同等級的評分。即便我們對於那些有如外星文字的化合物質所知甚少,但是卻能夠透過清晰明瞭的評等,得知生活中用在身上的產品對於身體的危害程度。藉著李鴻彬老師的演講,與會的成員無不受益良多,也更加認識了生活中的毒害,並且能夠時時警醒自己,盡可能遠離毒害。

 

*撰稿人為群立法律事務所助理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