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群立紀要】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學員心得(109年2月台中班)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群立紀要】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學員心得(109年2月台中班)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24期 | Article 24

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學員心得   *楊凱全

109年2月25日台中班

【服務代替推銷】

  「服務代替推銷」這句話應該從事保險,不,應該是從事業務工作的人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但是這個“服務”是甚麼呢?客戶經常「啊!!我女兒買了一台mac的電腦,想要安裝windows進去,你能想辦法嗎?」「我女兒要嘉義實習,看瞭幾間要租的房子,你能跟我去嘉義看看嗎?」「你學長想要去中國醫看門診,可是掛到一百多號,你可以幫忙去抽現場號嗎?」。這幾年下來,才恍然大悟,我們做的不是服務,我們是完完全全的工具人,客戶會因為你做了這麼多就跟你購買嗎?答案是”當然不會”。因為我們表現出來的就只是”工具人”,客戶也不懂我們服務的價值在哪裡。

【專業才是服務】

  去年開始因為百鴻經理跟小鄒經理的引薦,加入群立理賠規劃部,初期只是跟著幾位經理們告知車險的內容,說實在話,對於車險從以前就很不想接,因為對於車險理賠不熟悉,也不喜歡到調解會和人家罵來罵去,然而工具人當久了,即便不是你的車險客戶,也會請你幫助,但一知半解的知識,其實對客戶的幫助不大,所以通常只是陪伴或壯膽;後來經理們的案例越來越多,跟著去調解的次數也越來越多,隨著閱讀的書和法條增加,才逐漸理解什麼是專業,從車險理賠、人壽理賠的拒賠、勞保、農保,我們的專業是保險,保險才是我們的服務。

【理賠規劃部】

  除了自身的保險學識外,在群立理賠規劃部團隊中,會由部門的法律顧問(群立法律事務所)來為我們做法律訴訟相關的教育訓練,包含民法、刑法、民事訴訟法等,這些課程使得我們在初期幫客戶和解時,能具備相當的法律常識,此外,事務所也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當和解不成需要訴訟,律師們就會在我們的身後。

  當然,要幫客戶處理各項事務都必須擁有相當的法律學識,而我們出去作戰前,法律顧問也會考核我們一番,很高興能通過這次訴訟實務初階班的考核,希望未來可以幫助客戶爭取更多的權益,也在此謝謝群立理賠規劃部、群立法律事務所、施百鴻經理跟鄒士捷經理,有你們真好。

*作者為法律訴訟實務初階班學員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