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優默的優勢、溝通技巧-主講人:黃越綏老師 - 薛靜怡編輯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優默的優勢、溝通技巧-主講人:黃越綏老師 - 薛靜怡編輯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10期 | Article 10

 群立講座心得分享  

 

優默的優勢、溝通技巧-主講人:黃越綏老師

 

 

 

 

103420                                

*薛靜怡編輯

 

在這什麼事情都講求快速的年代,大家有每天聽你所在乎的人好好的說話嗎?420日,這天真的非常榮幸能有機會可以聽黃越綏老師的演講。

演講中,黃老師傳達了溝通的要件,首先是聆聽,二是同理心。台灣傳統社會中,上一代的感情世界較封閉,無法完全表達心中的愛,因而黃老師認為建立家庭文化相當重要。人與人之間有許多不同,在不同之中求同,就需要溝通,溝通要有目的,並確認主軸,營造溝通的氣氛,首先是聆聽,親人間常認為了解對方是應該的,所以就失去了聆聽的耐性,因而造成親子之間的關係緊張,出現大家常說的代溝,真正會說話的人是會聽的人,在溝通的過程裡"聽"比"說"更重要,可見"聆聽"之重要性。

再來是同理心,我們每天都要與不同的人溝通,並扮演不同的角色,每個角色所遇到的挑戰、壓力也都不同,如何在角色變換時,轉換自己的心境,產生將心比心並設身處地的心態也是溝通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同理心是在分享對方的感受,並不是完全同意對方的行為,傾聽後,適度的表達自己的看法,並相互尊重與包容彼此的想法。

具備上述二項基本要素後,就是培養自己的幽默感了。人生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是在壓力和挫折中突破,情境是外在製造的,心境則要靠自己去解決,我們或許無法成為幽默大師,但至少要學習懂得如何欣賞幽默及培養自己的幽默感。懷抱著正向思考及樂觀進取的生活態度,敏銳的觀察四周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從生活當中去學習並培養幽默感,在溝通中幽默感也許不能解決事情,但幽默感可讓溝通的氛圍進可攻退可守,足見幽默感是溝通元素中重要的一環。

  人與人之間因為有誤解,才會去彼此了解與理解,最後才能和解。人活在世上是要追求和諧,而和諧則是要透過溝通去達成,在溝通的歷程中,如能具備:1.耐心的聆聽2.同理心感受對方想表達的事情3.以幽默感營造溝通的氛圍,必然可以讓你的人際關係大大的提升。

  最後,在這場精彩的演講尾聲,來賓踴躍向黃老師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與家人(子女)間溝通上和對事情認知上的問題,黃老師一一的了解問題並給與建議,讓每位來賓都得到滿滿的收獲,也帶著滿滿的笑容而回。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