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穿出自信與專業形象-主講人:張麗華設計總監 - 紀怡如編輯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穿出自信與專業形象-主講人:張麗華設計總監 - 紀怡如編輯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10期 | Article 10

 

 群立103年度第二次講座  

 

穿出自信與專業形象-主講人:張麗華設計總監

 

 

103年2月22                                

*紀怡如編輯

 

服裝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保護身體,也替我們展現個人的風格、儀態,就像是禮物的包裝紙,內涵(禮物)很豐富,也需要一個得體的服裝(包裝紙)襯托對外的第一印象建立,得體的服裝代表自身的專業與企業的形象,了解到如何穿著對場合不失禮,在對的場合穿對的服裝,是對在場人士的尊重,悠關別人對自己的觀感與對別人的禮貌,選對的衣服真的很重要。

在這場講座中,講師傳達了很多的穿衣哲學,包括配件的搭配、各式西裝的樣式有什麼樣的特色,以及男性在穿著上應注意哪些小細節,譬如:選購西裝要注意肩線是否合身,若太窄,會給人小氣的感覺、襯衫口袋不可放東西,褲腰不可掛手機、領帶長度到腰帶為止,以站直時不超過皮帶下緣為主,太長無精打采,太短小家子氣,這些細節都會影響西裝美感及專業形象…等等,講師講解完西裝的挑選,我才知道:原來選西裝還有這些小細節(肩線不可太窄、袖長蓋到手腕即可)。以後選購西裝時就會特別注意這些小細節了!

女性職場穿著的部份,提到色彩的搭配,暖色與明色在視覺觀感上為膨脹色,寒色與暗色在視覺觀感上為後退色。也就是說,身材較瘦的人如果希望外觀看起來較不薄弱,可以選擇膨脹色,身材較圓胖的人可以選擇後退色,會有修飾身形的作用,但是呢,裸露的部份就要注意了,應適當!不宜穿太鬆太緊的衣服或是短衣,簡言之,缺點的部份盡量不要去突顯它的存在。

在夏天我們會穿比較薄的襯衫,這時候內衣應選擇膚色系為主,另外,外套可以強化專業形象,臉部輪廓線條較多的女性,可以選擇軟質料罩衫,取代西裝外套;長相柔美的女性則可以穿上褲裝,補足幹練力道,鞋子的挑選也需要注意,適合場合、乾淨,這些都是小技巧哦!

    最後,在這場精彩的演講尾聲,來賓踴躍發問,講師的解說讓每位來賓都得到滿滿的穿著靈感,欣喜而歸!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