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立法律事務所 -- 「漂亮家居-畫龍點睛的裝修要領」-主講人:李欣達設計師 - 楊鳳如編輯
正在加載......
群立法律事務所 回首頁 關於群立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群立新知 聯絡我們
群立法律事務所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付款機制
Payment Methods
paypat mastercard visa

「漂亮家居-畫龍點睛的裝修要領」-主講人:李欣達設計師 - 楊鳳如編輯    首頁 > 群立新知 | JOURNALS > 第14期 | Article 14

 

 

群立104年度第三次講座

 

■「漂亮家居-畫龍點睛的裝修要領」-主講人:李欣達設計師與全體貴賓合影

 

 

「漂亮家居-畫龍點睛的裝修要領」-主講人:李欣達設計師

 

10459日                       

*楊鳳如

 

本次演講的主題是有關家庭裝修的一些小技巧與破解雜誌上的漂亮迷思。主講人李欣達設計師以他專業的家庭裝修知識,細心仔細的講解。從這次的講座當中能夠看出李設計師是一位負責,熱心的設計師。未來若是要家庭裝潢的話也會很希望能夠請他來協助!

在整個講座的開頭,講師一開始就跟我們說明風水的意涵。事實上風水是從古流傳至今對房子的知識。諸如古人選房,要蓋在靠山,面海的地方,風光明媚的看起來比較舒適。皇帝選則宮殿位置、室內擺設等,也是要先徵詢風水師的意見。流傳至今,雖然有些還保有傳統知識外,其他風水部分就淪為知名風水藝人招搖撞騙的工具。這點我還滿認同的,因為若是單靠一些形狀、格局就批評這個房子風水不好,這其實是很主觀的意見。但觀眾朋友如果聽到這些言論,難免會對心理產生負面影響,而陷於風水藝人的言論當中,無法自拔。而講師最後講到的論點:最好的風水就是"適合我們的格局,這就是好風水!

這次講師也講到了另外一個重點,外面市售的居家裝潢雜誌有很多都是華而不實的,他將這些設計師稱為廣告設計師。因為這些廣告設計師的想法,都是怎麼將你家裝潢成他雜誌上的另一個廣告版面,而不是真心站在客戶的立場,幫助他怎麼讓居家變得更合宜居住。舉例而言,我們可能會看到很多居家裝潢雜誌內頁貼出很多精美的裝修示意圖,但裡面的檯燈電視等往往看不到電源線。或是書櫃上面很多的書籍擺飾,以及很多的背景燈光效果等,這些都是我們在生活上面用不到的東西。但雜誌為了美觀,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在看到雜誌的時候找這位設計師設計,我覺得這樣是有點欺騙消費者的行為。而這樣的設計結果可能會導致居家裝潢糾紛,最後鬧的不歡而散,所以最後講師建議我們,要找室內設計師就是要找生活背景跟我們相同的。就像沒生過小孩的室內設計師,可能就不懂一些裝修的技巧,是可以適合有家庭的客戶使用的一樣。

而後面一系列的課程,是講解家中客廳、玄關、廚房、書房、浴室、臥室等空間概念,因為之前完全沒有室內設計的概念,所以很多知識都是從本次講座得知,感覺很新鮮而且很實用!

在客廳擺設中,一切都是以沙發為基礎做衍伸,講師建議,沙發盡量找大地色,色彩飽和度沒那麼高的沙發,因為沙發的空間大,會是整個客廳的主體,所以若是色彩太鮮艷的話反而會造成反效果。相較之下一些擺飾的小物顏色就可以多些色彩鮮豔,如枕頭,小椅子等等,這樣一來整個客廳就會呈現新鮮活潑的感覺。

而在玄關部分,講師強調可以將鏡子藏在鞋櫃裡面,也可以把一個櫃子加長擺放雨衣,雨傘等物品,不要讓這些東西隨意放置影響整個空間。

廚房部分,講師建議可以做開放式的廚房,因為這樣的廚房可以讓家中煮菜的時候看到整個畫面,而且他也講到其實下班回家做菜的這個黃金時段是最適合家人團聚的時候,現在的住宅空間小,而開方式廚房正好能夠達到這個優點,可以讓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

書房的話,講師強調最好能夠有一個密閉的空間,因為開放空間的書房會受到很多外界的干擾,如在書房看書,但是隔壁家人在看電視,這樣是絕對無法專心,有密閉空間的書房的話比較不會受外接干擾,比較能夠靜下來看書。

講師希望浴室能夠有類似三合一冷暖機,或是電動馬桶等配備,但我覺得這些設施因人而異,可能有些人比較不習慣這些新科技就不會想裝,像我本身就沒有用過這些設備所以其實感覺還好,但這是一個新概念,未來也可以朝這個方向去做改變。

在臥室的部分,講師強調,床頭最好不要擺滿物品,上面擺滿物品會影響整個觀感而且在睡覺的時候會有累贅,心中有個罣礙。

總結而言,聽完這個講座我覺得非常有意義,讓我更新了一些平常根本沒機會接觸到的裝修小常識,也為未來買房的時候,能夠有一些基礎能夠瞭解。

 

*編輯為群立法律事務所助理員

 

討論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6樓之1 TEL:(+886-7)222-2833(高雄所代表號) FAX:請加LINE:0936-265870 行動:(+886)936-265-870(事務所)
                                                     
e_mail E-MAIL: legaltrust.lawfirm@gmail.com (高雄) Copyright © 2015 群立法律事務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所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中午12:30~13:30休息) / 周六、周日 僅接受事先預約

 

backoffice